2015级优秀研究生学习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18-03-09

 为了促进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的学习交流,加强在校生对学习和就业的认识,115日晚7点,金融学院2015级优秀研究生学习交流讲座在5513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投资理财研究所所长刘光彦教授主持。主讲人仪峰,2015级金融学院研究生,现已提前十个月被山东毅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以较好待遇录用,负责该公司IPO的相关工作,讲座同时邀请了国联证券烟台分公司张志国总经理就中国证券行业的发展与大学生职业规划建议给大家作了非常生动而深刻的报告。参加讲座的还有大一到大四的本科生和各个专业的研究生。

讲座中仪峰同学分别从业务课的学习、实习经历和论文撰写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在山东工商学院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他提到,理论基础的学习和必要的社会实践是每个同学都不可或缺的,导师刘光彦教授严格管理和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的传授教导是他面试成功的关键因素。张志国总经理分别从金融行业概述、中国证券行业的发展史、大学生职业规划发展建议和寄语学子四个方面讲述了国内外证券行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他给在校生建议,要珍惜在校时光,认真学习,不要贪玩,课余时间把金融专业相关证书考出来,并且要提早规划未来。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记录笔记,并与仪峰同学和张志国总经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讲座最后由刘光彦教授总结发言,刘教授提到现在社会最缺的金融高端人才,大家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社会中脱颖而出,不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勤奋努力地学习才是成功的关键,并砥砺同学们要以优秀的师哥师姐为榜样,活到老学到老,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深受鼓舞和教育。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