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两项特色研究报告获烟台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作者:       日期:2022-04-09

近日,由中心宋英杰教授、于凤芹副教授分别带领团队撰写的《关于海洋金融助推烟台市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关于促进烟台市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两项特色金融研究报告获得烟台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研究报告《关于海洋金融助推烟台市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针对烟台市在“十四五”期间建设富有特色的海洋经济大市的战略目标,从海洋金融角度,在分析当前现状和存在问题基础上,提出通过“金融强海”实现“海洋强市”,助推烟台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对策建议。研究报告《关于促进烟台市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针对烟台市作为全国多年黄金产量第一的地级市,所存在的产业大而不强,产业链延伸不足等问题,针对性分析和提出了加快烟台市黄金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两个研究报告均得到烟台市的高度重视,要求相关政府部门会同专家认真研究,高点站位,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深入有效推进相关工作。

中心高度重视科研成果与服务地方的结合与转化,紧密围绕“十四五”时期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和重点领域,主动对接烟台市相关管理与实践部门,积极开展跨部门沟通协作,助力烟台市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以上两项研究成果是中心不断加强智库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中心特色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