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周健教授获“山东省首批民族团结进步和美家庭”荣誉称号
作者:       日期:2022-03-01

1月21日下午,烟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烟台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孙国斌一行3人到学校走访慰问全省首批民族团结进步和美家庭称号获得者、援疆教师周健。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东接待了孙国彬一行,并座谈交流。团委、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延东对孙国斌一行表示欢迎,对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周健老师援疆工作主要事迹。张延东表示,此次周健老师家庭获评全省首批民族团结进步和美家庭称号,是山东省39个家庭之一,也是烟台市仅有的两个家庭之一,更是烟台唯一的一个高校家庭。这份荣誉十分珍贵,也离不开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大力支持。学校将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筑牢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做好援疆教师的坚强后盾,帮助支持援疆教师完成对口支援新疆的任务,续写学校援疆工作的新篇章。  

孙国斌对学校的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和肯定。他表示,此次周健老师家庭荣获全省首批民族团结进步和美家庭称号,学校团委西部项目办获得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岗位称号,充分说明了学校在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做好学生服务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详细询问了周健老师在新疆的生活和工作,对周健老师三度援疆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通过校地合作,发挥民族宗教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山东和新疆的交流合作,促进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为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周健老师在推动学院和喀什大学资源共享、课题合作方面的工作。周健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援疆期间的主要工作,并对学校和烟台市委、山东省委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她表示,自己将再接再厉,不负组织的嘱托,为山东和新疆的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孙国斌为周健老师、学校团委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