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       日期:2019-01-31

近日,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19〕1号),由金融学院牵头申报的金融服务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中心主任由我校金融学院院长马宇教授担任。

金融服务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中心是紧密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需求,对接现代金融产业发展,结合我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由我校牵头,协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辽宁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岛大学等有关高等学校以及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烟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鼎溪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组成。

该中心将瞄准山东省以及全国现代金融产业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围绕充分发挥现代金融在传统动能改造提升、新动能培育壮大方面的引导、集聚和优化配置作用,针对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互联网金融与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创新、大数据背景下普惠金融发展模式创新、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业应用及风险监管、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金融创新等关键技术和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大力推进金融产业的科技创新,产品转化,不断形成、提升和释放新动能。

本次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全省共批准立项建设32个,我校金融服务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中心是全省对接现代金融产业类别中唯一的协同创新中心。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