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自贸区学术讲座
作者:       日期:2019-11-07

11月7日上午,中心邀请山东理工大学校长特别助理李平教授在61210做了“自贸试验区与金融开放”的讲座。会议由中心主任马宇主持,校科研处处长范辉、校自贸区研究院和金融学院全体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平教授首先阐述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内涵,指出其与自由贸易区(FTA)的区别,随后就自贸试验区与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各省市金融开放的现状、金融开放对山东省的重要意义和山东省自贸区发展未来展望四方面作了解读。李平教授指出,当前山东省区域经济发展不均衡,可以通过制度性开放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个规划引领,将充分发挥济南、青岛、烟台经济实力雄厚、创新资源富集等综合优势,率先突破辐射带动其他城市,推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李平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一场知识盛宴,到会师生受益匪浅。最后,马宇院长就讲座内容作了总结,并向李平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附:李平简介

李平,山东理工大学校长特别助理,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宁波人,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英国苏塞克斯(SUSSEX)大学博士后。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李平教授长期致力于国际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也是技术扩散与技术创新领域国内最早的探索者之一。曾在人民、三联等知名出版社出版专著和教材数十部,先后主持纵横向科研课题40余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