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税务局专家为我院财政学专业师生讲授《国际税收学》课程
作者:       日期:2018-10-13

 

作为财政学教研室《国际税收学》特色课程建设实施的重要内容,教研室于1013日邀请烟台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科长、国家税务总局和山东省税务局国际税收专业人才库骨干人才、山东税务系统兼职教师董继伟老师,在5309以“国际税收相关知识探讨”为专题进行了讲授。金融学院财政学教研室主任孙宇副教授主持,教研室部分教师及金融学院财政学专业2015级全体学生等参加了此次课程学习。

 

董继伟老师上午的课程主要从诸如税收管辖权、国际税收政策选择、(非)居民纳税义务等国际税收的基本概念入手,详细地呈现出了国际税收学的分析概貌;下午的课程则主要结合大量的生动案例进行了启发式的讲解,既包含当前国内外发生的“阴阳合同”案的分析,也分享了其在工作当中所处理过的烟台本地实际境外所得抵免、避税与反避税的案例。随后,董继伟老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问题既涉及教学与学习中遇到的专业性问题,也包括考研、就业与面试等大四学生比较关注的问题。

 

最后,孙宇老师就此次课程的讲解作了简要总结,并对董科长的授课表示衷心感谢。此次课程内容充实前沿,实际案例丰富,使《国际税收学》达到了“顶天立地”的教学目的,促进学生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应用于实际案例分析,师生收获良多,为《国际税收学》特色课程建设的实施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