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参加山东经济学年会并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作者:       日期:2018-04-23

 

由山东经济学年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和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山东经济学年会,于2018420-22日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召开。

 

我院院长马宇教授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马宇教授提交的题目为资本突停、储蓄率差异与宏观经济冲击的论文获得本届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本次年会共吸引来自台湾大叶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青岛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征集学术论文100余篇,经过省内外多位专家的严格匿名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我院提交的论文荣获一等奖,展现了我院较强的学术实力。  

 

本次会议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成功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常修泽先生,山东经济学年会理事长、山东大学臧旭恒教授。421日上午常修泽教授和臧旭恒教授分别作了题为1984年莫干山会议到新阶段深化改革开放--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若干问题的再思考”“改革开放40年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主题报告,随后我院院长马宇教授作了题为经济学科教学科研的特点及相互关系的主题报告,马院长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经济学科和工科的不同特点,以及经济学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得到了参会者好评。

 

本次年会的成功召开,加深了省内外各兄弟院校的联系、增进了各兄弟单位的感情,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相关理论基础。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