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彦教授作 “投资理财策略”专题报告
作者:       日期:2018-03-27

为提升大家应对资本市场风险的能力、巩固投资理财知识,20180327日下午,金融学院在第六教学楼61210室开展“金融论坛”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刘光彦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老百姓投资理财策略分析”专题讲座。活动由金融学科学术带头人、金融学教研室主任于凤芹老师主持,金融学院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刘教授分别从政治、经济、法制三方面分析了当前的投资理财环境,并指出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强调政治环境在投资理财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刘教授对老百姓的可投资对象进行分析,主要包括股票、基金、信托、黄金、保险等九种理财工具。刘教授认为,投资股票时,最核心的分析是对企业管理者的分析,选取具有核心竞争力企业的股票;由于证券投资基金公司不负盈亏,建议最好不要参与其中;投资信托时,关键是了解资金的用途以及担保人的详细情况;由于保险具有分摊损失、补偿损失的基本职能,保险在生活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因此投资保险是不可或缺的。

最后,刘教授指出,在投资理财过程中要精准领会国家大政方针。刘教授发言结束后,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热烈的交流,并对当前烟台市房地产投资现状进行分析,大家获益良多,受益匪浅。最后,于老师就各位老师的发言作了全面的总结,并对刘教授宝贵经验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交流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