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科研项目立项取得重大突破
作者:       日期:2018-03-09

 近期,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结果与教育部项目立项结果陆续公布,我院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取得重大突破。获批3项国家社科项目,获批数量位居学校首位。获批项目分别为:青年教师王旭《地缘经济学视角下的人民币国际化演进机理及其影响力提升研究》、2016年新进教师王伊攀《区域政策协同效应影响企业转型升级机制创新研究》、2016年新进教师何圆《社会网络视角下家庭资产配置与老年人福利互动关系研究》。同时,我院2016年新进教师谢芳申报的课题《动态环境下资源受限项目的随机调度优化研究》获批教育部项目。

 金融学院历来重视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学院领导秉持“科研兴院”、人才强院的理念,将科研工作作为促进学院发展的重要抓手,探索出了人才引进培养促科研立项、科研立项吸引人才的良性循环道路。在科研立项工作中狠抓落实,从选题到申报书的填写,都进行了把关与指导,多次邀请校外专家一对一指导、校内专家精心打磨申报书,并充分发挥科研团队力量,以老带新、传帮带,使得项目申报书撰写质量明显提高,青年教师得到快速成长。此次科研立项的丰硕成果,极大地调动了学院教师学术研究热情,对营造金融学院浓郁的学术研究氛围、并以此为契机快速提升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水平,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