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研究院多举措加强新进教师的培养和管理
作者:       日期:2016-09-09

 金融研究院充分认识到人才是学院发展的核心动力,积极响应我校人才发展战略,在超额完成本年人才引进任务的基础上,对本年度新进的8名青年教师,采取多举措大力加强新进教师的培养和管理。

 金融研究院成立之初,便着手起草《新进教师培养管理暂行办法》,对新进教师入校后在科研、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基于上述要求,构建了针对性培养体系,特别是创新性提出新进教师参与教学组织活动,通过教学组织活动加快熟悉和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促进教师角色的顺畅转变,同时,细化考核和奖惩措施。

 在明确制度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对新进教师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在新进教师入校之初,学院领导专程到教师宿舍慰问,帮助及时联系和改善住宿条件,为新教师购买扩音器激光笔等教学辅助设备,针对新教师无网络账号授课有障碍的问题派专人及时协调解决等。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于201696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新老教师座谈会。会议由金融学院院长马宇主持,副院长宋英杰、学院教授代表、教学督导、各教研室主任和本年度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宋英杰副院长结合教学实践向各位新进教师介绍了教学工作多环节相关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辛波教授向新进青年教师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方面谈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经验。马宇院长,从高校青年教师如何进行角色定位和顺畅转换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要求。

 每一位新进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示感谢学院对新进教师的关心和支持,并要尽快适应教师身份的转变,做好本职工作。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山东工商学院 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工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所